2007-02-06

【美饌】驚艷Royce香檳生巧克力

【echotpe註】這篇是2006年的舊文重貼,它也是我的網誌點閱率的榜首,幾近100%的網友都來自搜尋引擎。我試著以「Royce生巧克力」當關鍵字在google搜尋,果真還名列前幾則搜尋結果呢:p 今年俱樂部姊妹的生日會即將在這個週末由我揭開序幕,趁機把去年的相關記錄搬來blogger存檔。

繼二月份本人的情人節生日會之後,出生在婦幼節的她為生日聚餐選了個土耳其餐廳。座落在安和路上的Truva(特洛伊城之意),由土耳其籍老闆掌店,我們三人點了四道菜,搭配麵包、薄餅還有米飯分食。據曾經去希臘、土耳其自助旅行的how-come小姐表示,還滿道地的;但也由於一下子下肚的澱粉食物偏多,JK腸胃略有不適,下回點餐時要多留意一下。

不過看標題就知道這家餐廳不是日誌的重點,重頭戲是未經安排、臨時出現的驚喜。


話說離開餐廳後,我們陪同JK到遠企地下二樓的City Super選購她想用來減重的新食材︰寒天粉(類似西洋菜的東西)。在超市入口,我們碰到了Royce巧克力專櫃的元氣女店員。她的笑容甜美可親,熱情地招呼我們試吃這天的驚艷主角——香檳口味的生巧克力喔喔,方塊狀的巧克力片入口即化,感覺毫無負擔地滑入咽喉,很新鮮的體驗。

暫別元氣店員後,我邊走流覽超市內櫃架上的商品,一邊就決定待會結帳前要來買一盒。逛完一圈後我們又繞回Royce專櫃,再度要求試吃白巧克力和松露口味。嗯,還是香檳巧克力合我的口味,甜度適中,柔軟的咬勁,無論單吃或是當茶點配茶滋味都很棒;後來戶長品嚐過也點頭稱讚,好吃推薦。Royce生巧克力一盒NT$300,盒內有20塊,每塊大小約2.7x2.0x1.0;冰鎮過食用滋味更好喔!

巧克力為啥是「生」的?
生巧克力是日本北海道的特産,採手工製作,低脂低糖又新鮮。平時我們吃的包裝巧克力,因爲要兼顧運輸與保存的需要,在工藝上要做到不含水分、熔點高,所以口感比較堅硬。而生巧克力的原料採用濃郁的巧克力原漿、鮮奶油及各款洋酒,洋酒可以提升巧克力味,奶油則加強了柔滑香濃,因此吃起來口感偏軟,不過保鮮期只有3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