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吃在東京-5‧輕食】神戸点心PAO PAO之大肉包 (新宿)

(2006-Apr舊文重貼)在東京旅行時,如果我們打算一整天要在新宿車站周邊逛街的話,通常就會早一點整裝下樓,到自由行指定的餐廳享用早餐。大約近十點時,一起走到Yodobashi新宿西口店再分道揚鑣;戶長通常主攻3C賣場,我會去逛家飾用品、文具或是超市。這正是我們一向奉行的「和而不同」旅行哲學。不過要實施這種各逛各的旅遊模式,雙方的聯絡通訊能力就很重要。

早期我們採取定時定點的策略,譬如戶長去逛秋葉原,我跑到自由之丘,彼此就會約好三個小時之後,在中點的澀谷車站八犬公銅像旁碰面。不過這種方式有時會發生某一方或兩人都想早一點(或延後)碰面時,卻無法通訊更改時間。

還好接下來幾年,中正機場開始有廠商進駐,提供日本行動電話的租借服務,才稍微有些彈性。前兩年我們採用大眾電信的PHS行動電話後,能直接原機換號漫遊通話,八天的旅程下來兩隻手機的通訊費花不到NT$300,能這樣在東京隨時隨地「摩西摩西」真是經濟又便利啊!

通常吃過了飯店早餐,我們當天的午餐會採取「輕食」主義,而最受我倆喜愛的輕食選擇,莫過於京王百貨地下一樓神戸点心PAO PAO(パオパオ)的大肉包了。




◎神戸点心PAO PAO︰大肉包

京王百貨的地下食品樓層是個很有朝氣的地方。或許是位於JR、小田急和京王鐵道的三叉中樞地,這塊佔地不大但有個好聽名字的食品區(旬彩小路),總是看到人來人往,各攤店員宏亮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幾個人氣攤位的排隊人龍好像任何時候來都沒有消失過。而本文要介紹的神戸点心PAO PAO就是個中代表。

在東京買肉包是個新鮮經驗,吸引我消費的動力是駐守收銀台的元氣少女。第一次經過這個攤位時,少女嘹亮覆誦顧客的點單︰肉包三個、燒賣一盒... 抑揚頓挫的聲調加上發音清晰,聽著聽著我不禁想嘗鮮就跟著排入隊伍,那時前頭大約還有十多人吧!

等待過程中,我邊聽著元氣店員一次次覆誦品名,肉包X個、燒賣X盒... 我一邊也在心中盤算待會的點單,默聲覆誦︰肉包X個、燒賣X盒(用日語)。輪到我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出口快速完成點單,拎著肉包打了通電話,通知戶長回飯店吃午餐了。

神戸点心PAO PAO的招牌商品是豬肉包($158日圓)。這個有男人手掌般大小的肉包,外皮綿厚、內餡飽滿,一口接一口叫人不禁感嘆︰「怎會有這麼鮮美多汁的肉包啊!」買了三粒大肉包配上自帶沖泡的熱咖啡,一頓不到五百日圓的輕食午餐,就在兩人心滿意足下圓滿結束。此後,每回我們落腳新宿,絕不會錯過這家想到就直流口水的大肉包喔。

大肉包和燒賣的圖樣在這裡;這一張更清楚
◎ 店家地址:新宿京王百貨B1第三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