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吃在東京-4‧追星】欧風カレープティフ之DRY珈哩餐(本鄉三丁目)

(2006-Apr舊文重貼)第一回造訪本鄉三丁目是在千囍年之前,這個著名的文教區正是東京大學的所在地。

在我們沿著狹窄人行道前往幾乎等同於東大象徵的赤門途中,戶長述說著在某個阮囊羞澀的年代,他如何在這裡度過一段在職研習生活的點點滴滴──從住宿、膳食到課餘生活,還有他看到日本同儕的生活和工作態度,尤其那段實驗室技術人員「盡忠職守」的往事,更令他對這個國家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東大周遭的商家和街景看起來與一般大學商圈無異,大半是些提供學生日常生活消費的商店,還有一些二手書店。戶長當年正熱衷自修法文,還在其中一間舊書店翻箱尋寶,買到了不少平價的經典法文小說與工具書籍,讓他直讚這真是個學習外語的寶庫。

跨越了千囍年後,我們又再度來到本鄉三丁目,不過這回不再是為了緬懷青春歲月,而是專程為了欧風カレープティフ珈哩料理餐廳而來的,它的老闆兼主廚曾獲得1999年東京電視台「電視冠軍」節目的珈哩師傅冠軍。



◎欧風カレープティフ:DRY珈哩餐

說實在的,珈哩飯並不是我特別偏好的「那杯茶」。雖然也不排斥,但因為還有更多選擇,因此這麼多年來總是未曾認真尋找美味的珈哩餐廳。那回會專程前訪,主要是被大廚在電視冠軍節目中烹調的手藝吸引﹔另一方面我們也想體驗,這道日本國民美食能獲得觀眾最高票而榮登冠軍寶座,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座落在離東大僅僅五分鐘腳程遠的欧風カレープティフ,外觀十分平凡,內裝也沒有特別設計,算是一間以學生為主要客層、以料理口味取勝的學校商圈型餐廳。該餐廳訴求採用天然、無農藥的食材烹調料理。

既然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焉有不試招牌菜的道理?於是我們點選了歐風店獨特的DRY珈哩套餐。結果滿意嗎?ㄟ!戶長給了「不錯吃」的評價,我則是猛灌冰水滋潤那過於乾渴的喉嚨。(我沒找到這道餐的確實價格,記得大約是一千日圓出頭)

這種「DRY珈哩餐」望文生義就是沒有傳統珈哩那樣湯湯水水,把它想像成經過濃縮的珈哩醬汁,就差不多是那麼一回事。因為少了湯汁,拌著白飯吃就比較不容易下嚥,加上我不嗜辣,雖然還是吃得出所有食材長時間烹煮後的調和美味,但總是吃幾口珈哩飯,就要加配幾口冰水啦。

不過為避免偏頗,我在徵詢過戶長的意見後,還是把這家餐廳列為推薦名單,讓那些喜好珈哩又嗜辣者有機會一試。至於我,就把它當做電視冠軍節目追星族的小小體驗吧。

店家地圖在這裡
珈哩餐(非DRY)圖樣在這裡
本鄉建設促進會對店家的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