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告別]憶想甜姐兒-小梅

◎大學同窗小梅同學癌末不治,遵其遺願拔管長眠。憶其甜姐兒的俏模樣和爽朗笑聲,做短文以資記念:  

這幾天在大傳同學會的電子郵件看到小梅的消息,盡是憶想起一些兩人短暫相聚、美好的回憶。

1996年,小梅空降到我的前任公司,做起了董事長特助,專攻海外業務。

那一天,依照往常在九樓廣寒宮舉行周三的圓桌主管會議。我在電梯口被大老闆叫住,問起是否有位大學同學叫某某梅?

「嗯,好像有吧?」(心中OS:這是哪位啊?因為我們同系不同組,大學四年交談次數零!)


只見大老闆向我身後招招手,一陣清脆的笑聲迎背而來,小梅熱情打招呼,「以後要請你多幫忙喔。」

這股爽朗不已的笑聲,穿透了這個以靜默行事為最高指導原則的組織,大夥私下紛紛傳為異談。

做為媒體新事業的拓荒者,小梅自然有許多碼頭要拜;外部拜訪爭取業務實屬不易,內部競爭山頭林立,挫折委曲司空見慣。

那時,我工作的周刊辦公環境在低樓層的「大通舖」,而小梅這類高級幕僚,都待在廣寒宮內「小包廂」。

每當我上朝面聖談公事,總會繞道她的小包廂問問現況,聽聽她的訴苦,商討一些職場求生術;我們常以「不能被打倒」做為結語,相互打氣,轉頭再戰...

小梅,今天的告別,我還是憶想起你那嬌小的甜姐兒模樣,手勢豐富的笑談氣勢。但願妳能放下對家人的牽掛,一路順達人生的彼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