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給親愛的閃恩…


~台大舟山路水塘‧叁鴨徐行~


Dear閃恩,

今天看完你發表的「給親愛的黑米支持者… 來自閃恩」,眼眶紅了,突然很想寫點我與黑米交往的心得給你。

首先,我得告訴你──pioneer總是寂寞的。

這種寂寞的感受可能是實質資源的匱乏;可能是腦袋轉著一百個點子,卻只有這麼點時間可以實現其中的1%或2%,而跺腳、而不甘心;可能是團隊成員長短腳,你已經走了百尺,那人還在原地踏歩;也可能都這把年紀了,還在搞沒賺頭的事業,親朋諸友的勸阻聲不斷…


我只能流於俗套地對妳說,本乎初衷,直到緣盡。一旦妳想清楚,什麼是妳能放棄的?什麼是妳不能放棄的?做了選擇,就要享受它,也要忍受選擇後帶來的所有後果。

回到正題。雖然長年在IT業討生活,不過我卻是因為喜歡建築設計,而認識黑米的。本來嘛,想要收集建築設計的相關文章或資料,可以放在筆電的硬碟、或是部落格,但是在我發現黑米的蹤影後,我認為她才是最適當的平台。

如果說建築是一個容器(container),那麼黑米就是另一種分享的容器。在黑米,我發表喜歡的書籤、收集欣賞的書籤、觀看他人的論點;推收之間,知道在虛擬的網界當中,有共鳴、有歡喜,也有刺耳與刺目的打擊。

如果要說,我從黑米獲得的最大收獲,那就是從每個書籤觸發新的探索,找到新的想法。黑米這把鑰匙替我開啟了許多新視野,讓我這一年來,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獲得許多閱讀上的快樂。

還是要說聲加油。當身體累了、心靈倦了,去喝杯喜歡的飲品,吃頓想很久的美食,再不然與愛人緊緊相擁幾秒鐘。你會知道,實現理想的道路上,還是有許多好風景、不會發卡給你的好人,或靜默或揚聲,一直支持著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