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舒壓】排入你的行程表,活筋鬆骨一定要的啦!

(2006-June舊文重貼)遊牧工作者有位網友提到工作之「痛」,想到這也曾是煎熬我多年的問題,但經過整脊老師教授的舒壓操後,酸痛問題大有改善,再此分享給大家,希望有所幫助...

週末早晨八點應該是上班族補眠賴床的好時光,可惜這也是我固定要去整脊鬆骨的日子。屈指算來,how-come介紹的這位溫老師約莫替我調理脊椎有四年多了,我那原本十多年來不斷累積的「高壓縮比」頸背椎,經過他的巧手總算回復些生機,讓我改善早晨總是背痛難以起床的痛苦,堅強地活下去。


不過老師有說過,只靠一周一次的整脊舒壓是不夠的,每天最好隔個一、二小時就要舒展肢體,免得壓力越積越深。但是工作很忙,沒…時間…「沒時間運動?那就把活筋鬆骨活動排入你的行程表!」喔喔,真是太瞭解上班族按表操課的習性啦。

接下來,我就把溫老師提供的幾招動作陳述一下,這可是有助於舒緩嚴重肩膀和背部酸痛的喔:
1) 站立,雙腳與肩膀齊寬,雙手畫圓周。
 Tip: 手要伸直到極限,畫圓,感受肩膀和背部肌肉伸張的力道;次數不拘,我是一次畫50圈。

2) 坐著,背部不要刻意拉直,放輕鬆。雙臂貼著耳朵伸直,一直到酸得受不少為止再放下;次數不拘。

3) 或站或坐皆可,頭往右前方略向下(兩點鐘方向)做極限伸直,停留30秒(用意是讓肩膀和頸部的肌肉能伸展),再往左後方略仰頭(八點鐘方向),也是極限伸直30秒;換邊(即左前方頭略俯,右後方頭略仰)再做一次。整個流程可循環多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