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吃在東京-2‧中繼】鳥つね自然洞之親子丼 (外神田)

(2006-Apr舊文重貼)我對東京這幾年都政變化感受較深的是,交通設施內的指示牌新增了韓文,顯見這股旅遊人潮的勢力已令日本人不敢輕忽。但對我家戶長而言,最顯著的衝擊應該是──東京都的某些區域全面實施禁菸,無論室內或室外;其中秋葉原所在的千代田區正是納入全面禁菸的區域之一。

事實上,要癮君子忍著不哈草來逛秋葉原,顯然對地區的商業興衰有關鍵性的影響,於是專為吸煙者開設的「吸煙間」就出現在街角。據某人實地查訪後回報:忍著不吸煙很難受,在裡頭吸煙更痛苦,原來吸煙者也對二手菸難以忍受喔。

到訪秋葉原的巷弄小店可以享受尋寶之樂,戶長就在這些小店買到價格漂亮的原版視窗日文作業系統和一些較冷門的電腦配件。不過,要在秋葉原找到好吃的餐點並非易事,直到我們發現了這家親子丼專賣店:鳥つね自然洞



◎鳥つね自然洞:特上親子丼
「鳥」指的是鷄肉,顧名思義鳥つね自然洞(以下簡稱自然洞)提供的主食應當就是雞肉料理。沒錯,自然洞的招牌菜是親子丼($900日圓),而招牌中招牌則是一天只賣20客的特上親子丼($1,600日圓)。

這款特上親子丼採用日本兩大著名雞種:秋田縣的比內雞和名古屋的土雞,每一碗淋上三顆名古屋土雞蛋汁。只瞧熱呼呼的鮮嫩雞肉與半熟柔軟的蛋汁拌著略為甘甜的醬汁,包裹著來自福島三方山的有機白米飯,讓人直想埋頭苦幹,無暇左顧右盼談天說話呢。

自然洞的一樓店面很小,櫃檯大約六個位子,一般桌位有四桌,所以每到午餐時分很容易客滿。如果想說避開午餐人潮再來,那奉勸你不如就直接「明天請早」吧,人家一點半準時午休啦!我們曾吃過一回閉門羹扼腕而歸,另一回再去時大約十一點半入店,喔喔一樓只剩櫃檯的二人位,還好也趕得及吃上一碗垂涎甚久的特上親子丼。

有了自然洞美味的親子丼做號召,我覺得那些愛逛秋葉原男人的女伴,總算也有個「到此一遊」的理由了。

◎ 店家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5-5-2
店家地圖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