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從未來城,初識林口二三事


[上圖是遠雄未來城一期1F大廳堂的訪客區,據說這邊可以無線上網,點圖放大看。]

上個周末在林口上工了一整天,不到八點就出門,一路不斷訪談講話,直到黃昏才收工。雖然很疲倦,不過受到住戶親切又熱情的招待,還看到一對美麗可人的姊妹花;也難怪攝影大哥收工後稱讚今天的訪談對象很親切之餘,也笑著問說:「建設公司是有選過嗎?」

啊,有溫柔的美女當工作主角,真是如沐春風,晚上回家後向戶長大人報告當天的見聞,有一大半內容都是繞著姊妹花家庭打轉呢。


[交通]健行林口50分鐘

這是這我第一次到林口。行前查了交通資訊後,在國道長途客運總站搭乘泛航,上車投幣35元,30分鐘後直達林口長庚醫院。因為離約訪時間還有一小時,我決定步行前往今天的工作地點:遠雄未來城。

第一位被我問路的小姐知道我對周邊環境不熟悉,於是好心的說:「啊,你就沿著長庚醫院停車場前面這條文化一路一直走,直到忠孝路看到7-11再左轉就是文化二路了。」

這個好心指點的舉動,卻教我足足在文化一路到文化三路這個區塊之間健行了50分鐘。途中又陸續問了四次路,最後一次明明已經到了未來城旁邊的台塑加油站,只要過十字路口就到了。結果被一位大姐指向完全相反的方向;還好兩人相距二百多公尺之後,大姐想起了自己的誤報,急奔呼喚我轉向,thanks god!!!

雖然有些小波折,所幸最後一刻趕上與攝影大哥的會合,準時按下第一家受訪住戶的門鈴。

這段健行過程中有些路段完全沒有人行道,車輛奔馳而過,只有我一人踽踽獨行,感覺真是怪異。另外我發現林口重劃區的房仲公司真是比鄰皆是,跟沿路上屢屢擦身而過的行動式房屋廣告看板舉牌人一樣,都是問路的好對象。

收工後,因為最近一班社區巴士沒到長庚醫院,於是經過社區保全大哥的指點,出了未來城左轉經過一段馬路來到了文化二路。再直行穿越高速公路上方的陸橋(橋上有著台北縣林口鄉和桃園縣龜山鄉的分界線),就抵達長庚醫院的乘車處,大約只花了15分鐘。

唉,與早上那漫長的行軍相比,真是得說「行走江湖一點訣啊」!

[人物]感心的平安紅包袋

這天在我們拜訪的住戶當中,跟某戶的媽媽相談甚歡,其中我們談到了一些風水上的作為。

例如,從家中的陽台望出去,恰巧是一條縱向的巷弄,就是俗稱的路沖。於是她在陽台天花板掛上一個白水晶來轉運。她也分享不要把空酒瓶、空花瓶等容器,擺放在家中顯眼的地方,這樣會招來「爛桃花」喔。

熱心媽媽甚至提到我們行走江湖,最好隨身帶個紅袋子,裡頭裝點錢,這樣可以保平安。

「這樣啊,那我回去就弄個紅袋子來放。」
「哎呀,我現在就弄個紅包袋給你們啦!」

不一會兒,熱心媽媽從房間裏變出兩個裝了銅板的紅包袋,我與攝影大哥各有一個。真是感心,這樣熱情地關照幾乎是陌生人的我們,thanks again!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部落格,你不會是我同事吧? 還是跟我是同行,你跑房地產還是家居空間的嗎?

echotpe 提到...

Hi Tina,

嗯,你提的問題,答案都是N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