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情人節生日會】十全十美的西班牙酒菜市場

本以為幾周前已經向俱樂部姐妹們預先告饒,今年的情人節生日會將不再有去年那種「上氣不接下氣」的戶外活動了。沒料到阿咪大廚親自烹調的超豐盛又萬分可口的晚餐,讓飽餐到頂點的眾人最後都選擇至少步行半小時才得以返家。

今年我的情人節生日會特選地點是阿咪大廚新開的︰西班牙酒菜市場(Ole Tapa Tapa)

去年夏天,how-come小姐邀請眾家好友前去南京東路的雨鬧餐廳,品嚐阿咪大廚無菜單的好手藝︰一張小朋友吃整套餐,外加紅酒一支。

這種無菜單、用定額餐費、交給大廚配菜的餐飲方式,在台北日漸可見。早幾年,我與MJ戶長每年會去一兩次的小政料理(台北新生南路的日式餐廳),就是小政大廚一手安排當餐的菜色。這是對手藝十分自信的廚師才敢端上檯面的,但這類經營方式的消費通常不低,每人至少要準備千元以上的銀子才夠。也因此無法頻繁造訪,總是要挑個名目才會上門。


阿咪大廚離開雨鬧後,在西華飯店對街的巷弄內開了這家「西班牙酒菜市場」,看那以唐吉柯德為主角的名片,真有西班牙的風味啊。這晚除了我們這一桌之外,其他位子似乎被一個公司團體包場了(因為他們在喧鬧、拼酒:p)。但是無妨啊無妨,菜好酒香足夠矣。

阿咪大廚今晚安排的湯品與前菜是︰(1)洋蔥海鮮濃湯、(2)香酥軟殼蟹搭煙燻鮭魚片伴著羅美生菜沙拉,加上(3)自製的麵包和薄餅,分別抹上香料奶油和特調蕃茄油醋醬,一整個讚啊!酒侍推薦的阿根庭紅酒順口、不酸澀,對味極了。

緊接著上桌的(4)鵝肝醬慕絲搭配炒磨菇,入口即化;(5)香煎鮭魚排和(6)牛排也維持阿咪大廚主菜「單純烹調就美味」的傳統;最後收尾的(7)蛤蜊義大利細麵則有彈牙水準(好久沒吃到美味的義麵了)。

正當大夥的飽餐水位逼近頂點時,喔喔,侍者端來了(8)柚子花茶和據說高手特製的(9)巧克力蛋糕和一盤(10)原味與松露巧克力,侍者還特別介紹︰「這是用Godiva巧克力片當原料製作的喔!」。事先聽聞這位巧克力師傅的好手藝,果然不虛傳。

這下子真是酒足飯飽到最高點,於是做為壽星的我提議,要走路回家,目標是復興南路的捷運科技大樓站。於是我與家住木柵的JK豪氣相伴,從民生東路沿著敦化南北一路步行,直到大安捷運站才喊停,走不動了改搭車返家。分手道別前,JK掏出Omrom計步器一看,這一段路花了30分鐘,走了四公里,但是老天,這... 才消耗200大卡啊:(

不過JK說得好︰要是大家吃飽搭車回家後,就攤在沙發和乾脆上床就眠的話,可能不但沒能消耗這200大卡,反而熱量要堆積200卡。咦,這樣來回就差了400卡耶!可以這樣算嗎,大家高興就好啦!謝謝姊妹妳們今晚的盛情陪伴,咱們四月婦幼節生日會,要不要改來一趟city walking邊走邊吃之旅呢?期待中...

◎桌位不多,奉勸一定要預約!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2715-3707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阿咪師傅的料理!
味道很好,份量又多,怎樣都吃不完.
他很妙呢! 每次去都會跟我們聊聊,
去2-3次很開心. :D
推這家店! :)
-小J-

echotpe 提到...

哇,小J是同好耶,握個手!

阿咪大廚在Ole Tapa Tapa同條巷子的對面要開另一家餐廳,因為現址狹小了些。上回聽他的女友(就是在外場招呼的那位美女)提起,三月要開張,料理偏向日式,用餐氣氛屬意休閒風。找個時間要去嚐鮮呢:)

新語 (Julia) 提到...

您好~我是西班牙酒菜市場街的人!
我們預定在四月會再開一間不同風格的餐廳,而原址 Ole Tapa Tapa 這邊在年後也改裝再出發了,所以最近在規劃網誌讓朋友們了解我們的近況。
很高興有在此聽到了您的心聲,到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能跟您做個連結呢?

echotpe 提到...

Hi Julia,
歡迎連結!所以新餐廳四月要開幕喔?期待中...

匿名 提到...

FLORA PARIS BISTRO§花神 巴黎食堂§
重新開幕囉
主廚一樣是阿咪師傅喔!!
有新的菜色,新的氣氛~

歡迎上網看看喔

HTTP://blog.pixnet.net/floraflora

訂位專線:(02)2545-0095

匿名 提到...

您好,

阿咪老師最近要成立個人的BLOG,他想要蒐集關於花神的文章,文章會全部引用,並

且註明出處,請問您的文章可以轉錄在阿咪老師的部落格上嗎?

麻煩您回信告知 mimishowkitchen@gmail.com

謝謝您